泰安市勇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十二连冠

时间:2018-12-12来源: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作者: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

泰安市连续十二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至高殊荣(马克 摄影)

        12月10日,在2018年接近年终岁末之际,泰安市无偿献血工作再传捷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布的表彰决定,泰安市再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这是泰安市连续12届获此至高殊荣,也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十二连冠的城市。此外,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泰安市有2129人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30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20年以来,泰安市始终坚持“无私奉献筑造爱心工程,献血义举塑造泰安形象”的工作理念,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和可喜成绩。据统计,泰安市有73.05万人累计献血2.98亿毫升。这是一组振奋人心的数字,更是一条艰辛而光荣的道路。面对新时代、新征程,肩负重任的泰安血站人正迈着坚实的步伐,不断用一片碧血丹心,践行着对于一座城市的爱心承诺,不断用真情与奉献,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生命长城!(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