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圆满完成2018年度HIV检测实验室质量考评工作

时间:2018-12-12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为贯彻落实《全国艾滋病检测工作管理办法》和《全国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2015年修订版)》要求,按照渭卫业务发[2018]352号文件要求,渭南市中心血站检验科作为全市30家艾滋病筛查实验室之一,于123日完成了渭南市疾控中心组织的全市2018年艾滋病检测实验室质量考评工作。本次考评分为血清学盲样考核、实验室职能考评和现场考核三个部分。

    一是5HIV盲样均由市CDC确证实验室提供,我站检验科采用ELISA法严格按照本实验室HIV检测操作规程对其进行检测,分别检测出2例无反应、3例有反应的准确结果;二是通过照片扫描将实验室人员组成、年度培训、质量管理、仪器设备检定、维护及实验记录系列资料上传做为验证材料;三是通过了确证实验室技术专家的现场考核督导。

我们将以本次年度考核为契机,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全国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2015版)》,进一步加强了我站艾滋病实验室能力建设,全面提高检测水平,并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开展HIV检测工作,做到检测规范、结果准确、报告完整,全心全意保障全市人民血液安全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