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中心血站体检采血科成功入选2016-2017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候选集体

时间:2018-12-30来源:常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包丹霞

      12月21日下午,常州市卫生计生系统2016-2017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现场答辩会于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常州市中心血站体检采血科创建工作扎实,现场表现亮眼,成功入选本次省级青年文明号候选集体。
      本次省级青年文明号评选吸引了来自辖市区、委属各单位共23个集体参与。当天下午的现场竞标答辩由两个环节组成,包括对所在集体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5分钟介绍及2分钟回答评审问题。在5分钟介绍环节中,来自常州市中心血站体检采血科的魏蓓和李莹同志以“多‘采’青春 热血铸就”为主题,以“白、粉、绿、橙、红、青”六种颜色为线索,介绍了血站体检采血科两年来围绕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全面优化服务、创新举措、热心公益、岗位建功,持续推进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全力将青年文明号集体打造成为青年人才创新、创优、成才的基地和摇篮。她们的汇报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获得了在场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的一致认可。经过专家评审和现场大众评审评定打分,最终共有16个集体进入2016-2017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候选集体名单。下一步,团省委将组织专家组对各市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考核,考核完毕进行汇总并最终确定2016-2017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名单。 
      青年文明号创建是夯实职业道德建设,助推青年成长成才的活动之一,开展多年来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益和良好的人才效益。常州市中心血站历年来重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分别成立了站级领导小组和科级工作小组,并于今年11月召开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推进会,对两年来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督查,以确保面对现场考核不“忙”、应对竞标答辩不“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