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五百爱心市民无偿献血迎新年

时间:2019-01-05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元旦三天小长假期间,除了游玩和陪伴家人,还有部分市民选择用参加无偿献血的方式,用热血爱心迎接新的一年。记者从淄博市中心血站了解到,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三天,我市共有521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201400ml。
        元旦当天,记者在市中心医院附近的献血屋看到,不到上午十点,就不断有市民前来参加无偿献血。正在抽血化验的梁女士说,自己从2008年开始献血,一直坚持每年都参加。但后来由于单位搬迁,距离城区较远,一直没机会。元旦期间,单位放假一天,梁女士就利用这宝贵的假期,赶来参加献血。她说:“能参加无偿献血,尤其是在新年第一天来献血,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梁女士说,自己是最普通的市民,没有其他能力帮助别人。参与无偿献血,就是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人,奉献更多爱心。
        当天参与献血的市民,不少是专程赶来献血的。在电子厂工作的毕女士说,元旦当天正好距离自己上次献血有半年的时间,所以及时赶来献血。“常献血的都有数,一天都不耽误。”毕女士说,她弟弟常年坚持无偿献血。受家人的影响,她也坚持无偿献血六年时间了。
1990年出生的王先生,也是受家人影响而参与献血。他对记者说,他父亲常年坚持无偿献血。假期里父亲经过血站时,看到有“急需A型”的牌子,就回家告诉他。“我父亲说现在缺A型血,,正好我是,就让我赶紧来献血。”
        献血屋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平时工作日期间,市中心血站献血屋每天大概有30位左右的献血者。2018年12月31日当天,就有60多位市民前去献血。元旦上午十点左右,献血人数已经达到十余人。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三天,我市共有521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201400ml。其中元旦当天,就有229人次参与献血,献血量88300ml。目前我市A型和B型血液库存相对其他血型稍低,呼吁各位爱心市民就近参加无偿献血,在寒冬为急需血液救治的患者奉献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