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中心血站举办“纪念《献血法》实施20周年百次献血者、光荣‘退休’献血者代表联谊会”

时间:2019-01-04来源:台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朝桢、李晓凌
 
 


       2018年12月29日上午,台州市中心血站在台州花园山庄举办了“纪念《献血法》实施20周年百次献血者、光荣‘退休’献血者代表联谊会”,台州市百次以上献血者代表、2018年光荣“退休”献血者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联谊会。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兼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叶向阳、台州市献血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潘玲斐、台州市中心血站站长关亮、台州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兼副站长颜香云出席了会议,叶向阳主任在会上讲话,会议由关亮站长主持。
       叶主任向各位参会代表介绍了台州市无偿献血工作的概况,向全市广大无偿献血者表示衷心的感谢!《献血法》实施20周年来,台州市的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已连续六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奖;从1998年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的比例为1.4%,至2003年开始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于无偿献血;至2016~2017年度,全市累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共7498人次,其中金奖有1502人次,银奖有1441人次,铜奖有4555人次,获奖人数位居全省前列。截止目前,我市百次以上献血者共有87人,叶主任说,你们是台州无偿献血的中坚力量,更是广大台州市民的榜样。对于到了年龄而光荣“退休”的献血者,叶主任希望大家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支持、宣传无偿献血,以各自的亲身经历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随后,大会向百次以上献血者代表颁发了“无偿献血100次纪念章”,向2018年到龄的献血者代表颁发了“光荣‘退休’荣誉牌”,并合影留念。
       最后,与会的献血者们参加了各项迎新春游园活动——“同舟共济”等团体协作游戏,投壶、转移玻璃珠、吹乒乓球等个人游戏,现场气氛高潮迭起,热烈非常,让大家在娱乐的同时促进交流、增加了解,增强了献血者队伍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