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献血情 心系你我他 ——2019年新年“走运”大会圆满举办

时间:2019-01-05来源: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为深入贯彻《红十字会法》《献血法》《江苏省献血条例》精神,推进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支持和促进红十字事业及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发展,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携手无锡经济广播联合举办“浓浓献血情 心系你我他”2019无锡新年“走运”大会(古运河健步走)活动于2019年1月1日上午圆满举办。本次活动为我市开展“江苏省第二届无偿献血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参加人员有市红十字会及市中心血站干部职工、造血干细胞及无偿献血志愿者、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1000余人。
    新年第一天,一大早,起点运河公园就热闹非凡,千余人齐聚一堂,一起“走运”。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致辞,感谢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我市造血干细胞工作及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全市累计有1.5万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报名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全市献血人数年均约4.7万人次,采供血量近13吨,有效的保障了医疗临床用血需求与安全。殷兰青会长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并呼吁更多市民关注并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与无偿献血,为亲朋、为社会尽一份力,为和谐友善的幸福生活添一份彩。
    随后,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市卫计委副调研员胡建伟,市中心血站站长殷崎涛,站党委书记王强等分别为五支方队授旗。
    一声令下,“走运”大会正式开始!
    7公里的路程,大家精神抖擞、全程洋溢着活力奋进的氛围,沿路欣赏着古运河的优美风景,还不忘宣传献血捐髓的公益精神!终点处还有市市红十字会和市中心血站的职工为参加人员免费量血压、定血型,宣传无偿献血和骨髓捐献的相关知识。

    此次全民健步走活动,弘扬了健康、团结、互助等公益理念,同时,在沿途宣传和带动广大市民关注、支持、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及无偿献血,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