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阳光 ——记那些为拯救生命 奉献在街头采血一线的美小医美小护们

时间:2019-01-05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一年四季,春秋冬夏,转眼又到了北方寒风刺骨、大雪纷飞的季节。有人喜欢冬日洁白无暇的美,有人喜欢冬日凄美动人的情,而血液中心的美小医美小护们却瑟瑟发抖的在寒风中体验着冬日的残酷与无情。
      每年的这个季节是从事献血工作的她们最害怕的时候,不只是因为身体上要承受长期街头户外工作的考验,更害怕的是街头行人骤减,招募人员献血难上加难,但最害怕的还是因为没有足够血液保障而让那些生命垂危的病人没有了希望。
这些美小医美小护们的职业大家也许并不了解,她们每天在街头献血车、在马路献血点为病人采集救命的血液,没有她们的宣传、招募和辛苦采集,医生不能完成手术、病人没有延续生命的保障。可许多人并不了解和理解她们的重要性,她们工作在守护生命的第一线,却在第一线默默承受着路人的白眼、不屑的冷嘲热讽。一次次宣传、招募的失败和打击并没有摧毁她们的意志,而是决心让更多人真正明白和理解无偿献血的价值和意义。
冬天来了,淡季到了。她们虽然害怕,但并没有退缩,她们穿上厚厚的棉衣棉裤棉鞋,虽不再苗条靓丽,但坚毅的目光中闪现着抗争的勇气和力量,寒风中,她们那红色的身影异常温暖,像冬日里的阳光那么柔美、那么充满希望、更那么弥足珍贵。
她们用最真的情感动寒冷,用最暖的爱救死扶伤。她们身体力行,践行倡导者先行。在街头献血最困难的时刻,挽起衣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献血、奉献病患,献血车上留下了爽朗的笑声,她们用最朴素的行为体现着对生命的敬畏和尊重。
她们坚信,人心是善的,社会是温暖的,世界是美好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