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血液中心组织扶贫包联人进行年末慰问走访暨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检查工作

时间:2019-01-04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孙晓红
       
        12月12日至14日,河北省血液中心组织46名扶贫包联责任人冒着-23℃的严寒赴沽源县双脑包村,开展2018年度第五次包联入户走访工作,进一步夯实对口帮扶村健康扶贫各项工作落地成效。党委书记、主任戚海同志和党委成员、总会计师王文明同志以及党委副书记牛宏伟同志参加活动。
        临近年末,中心在统筹安排各项考核总结工作的基础上,坚决将扶贫工作和健康扶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帮扶责任,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扶贫工作和健康扶贫工作取得实效。走访前,中心组织包联责任人召开行前教育培训会,传达部署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同志和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同志在12月8日全省健康扶贫工作视频会上的重点讲话精神,将包联走访重点放在进一步宣讲健康扶贫新政策、检查家庭医生团队签约履约落实情况等工作上,为迎接国考做好积极准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戚海同志强调,此次走访是在扶贫工作年底收尾期、健康扶贫工作背水一战关键期组织的一次重要工作,所有包联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明晰职责,认真落实好宣讲、检查、慰问任务。



 
        全体包联责任人在到达双脑包村后,首先集中在村卫生室查看了村卫生设施、检查了家庭医生团队健康服务协议和履约手册,然后奔赴各自包联的贫困户家中,耐心细致的向贫困户宣传新的政策变化,介绍大病集中救治的新范围、慢性病申报的标准和流程等相关政策,核实家庭医生签约到人及入户履约情况。12月14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与镇政府领导、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反馈走访中发现的家庭医生签约履约问题,安排国考前整改健康扶贫存在问题的具体工作。镇政府领导表示将组织力量集中整改问题,确保国家考核前全部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