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中心血站职工踊跃参加无偿献血

时间:2019-01-04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通讯员 李孟玲)受接连雨雪天气影响,郴州市血液采集工作较平常更为困难。临床用血,事关生命,为了确保全市临床用血需要,郴州市中心血站全体职工多措并举加大血源招募力度,并踊跃参加无偿献血,积极奉献确保患者生命安全。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郴州市中心血站作为全市唯一的采供血机构,担负着全市200多家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供应重任,每天至少需要150人次的无偿献血。
    为了采集到充足的血液,血站采血一线的工作人员常年奔波在外,日复一日在街头、社区、学校、单位进行无偿献血宣传和招募。同时,血站全体职工率先垂范,积极以无偿献血实际行动,鼓励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爱心队伍。其中,血站退休职工郑九林是郴州实施无偿献血后第一位献血者,并一直坚持近20年直至退休不能再献血,先后获得无偿献血荣誉近40项。

    血站领导班子每年带头参加无偿献血,站党总支书记周小忠自1998年参加无偿献血以来,也是多次在患者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赶往献血。目前,他已累计献血50次,是血站在职职工中无偿献血最多的。

市中心血站站长李孟祥带头献血

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周小忠带头献血

    “血站是全市人民的血站,为民奉献是血站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市中心血站站长李孟祥说,血站人深知血液的重要性,通过无偿献血工作与血站党团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紧密结合,全体职工都自愿加入了无偿献血应急队伍和志愿者服务队,不仅积极动员身边亲友参加无偿献血,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街头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以亲身经历号召广大市民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多名职工荣获全国、省、市各级无偿献血表彰荣誉。

市中心血站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据统计,仅2018年一年,血站职工无偿献血75人次、累计30000毫升,符合献血条件的职工献血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