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六次蝉联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

时间:2019-01-04来源:雅安市中心血站作者:雅安市中心血站
        日前,国家卫健委官网最新发布的《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中,雅安市再一次被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授予“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这是我市连续6次(12年)获此殊荣。同时,我市有327名无偿献血者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11人、银奖62人、铜奖254人),51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2人、五星级6人、四星级5人、三星级7人、二星级6人、一星级25人),无偿献血促进奖1人。四川农业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卫生计生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中心血站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下,在雅安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下,我市的无偿献血事业随着魅力雅安的发展而不断发展壮大。六次“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的获得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雅安血站人把无偿献血事业作为己任,用追求和奉献,搭建起爱的桥梁,筑起生命的防线。市中心血站通过创新宣传模式、提供优质服务、严格科学管理,不断扩大无偿献血者队伍。2016-2017两年时间共有28328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9.3吨,医疗临床用血100%来自于公民自愿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