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中心血站城区采血班组获“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

时间:2019-01-04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潘一玮
      为激发血站系统工作人员积极性,倡导开拓进取、爱岗敬业的职业美德,提高一线采血队伍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了《关于通报表扬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8]1179号)。其中,百色市中心血站城区采血班组获得“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
      2018年是《献血法》实施20周年。多年来,在百色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有力推动下,在各机关单位、高校和社会团体的热情参与下,百色市无偿献血制度全面落实,无偿献血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形成了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协作联动机制。百色市中心血站城区采血班组始终秉承“以献血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努力工作,为献血者提供真诚优质服务,全方位推进百色市采供血事业的发展。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全市采供血机构服务半经逐步扩大,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也成为全血站职工学习的榜样与楷模。据悉,2018年城区捐血屋采血班组服务献血者共11933人次,献血总量4593850毫升,其中全血10765人次,血量4134250毫升,机采血小板1168人次,机采血小板量2298个治疗量。为全市临床用血工作提供了良好助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