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2018年无偿献血报销血费24.2万余元 血液直报率达100%

时间:2019-01-09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随着 “医院用血血费直报”、“扩大献血受益人群”、“省内异地报销”等报销便民举措的逐一开展,无偿献血者报销血费逐年增长。一直以来,南昌市中心血站把血费报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便民举措来抓。据统计,我站在2018年接待无偿献血者用血返还报销476人次,报销金额达24.15万余元,较去年有小幅增长。其中458人为无偿献血者亲属用血报销,占 9成。另外,自实行“医院用血直报”便民新政以来,2018年,在南昌市级医院共有126人用血后在医院直接报销了用血费用,共计7.12万余元,直报率高达100%。
       根据江西省相关规定,无偿献血者献血量达到1000毫升的,本人终身免费用血。无偿献血,免费用血的受益对象也在原有的献血者本人及配偶、父母、子女等四种关系基础上,扩增至祖父母、曾祖父母、孙子女、外祖父母、外曾祖父母、外孙子女。另外,南昌市于2015年1月1日起开通血费医院用血直报政策,目前,全市用血量较大的25家医疗机构已经安装血费报销系统,与市中心血站联网,开展血费直报业务。献血者及其亲属在出院时,携带有关资料,可在就诊的医院即时进行用血报销,报销费用由血站与医院进行结算,及时又便捷,此项举措为献血者提供了更多地便利,深受广大献血者其及亲属的欢迎。
南昌市中心血站  刘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