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冰清:做一名有爱心的园艺家

时间:2019-01-1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爱心奉献,实现梦想。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园艺的河北姑娘郄冰清,她有一颗善良的心,也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有爱心的园艺家,幸福的生活在青山绿水中。
        为梦想奋斗,郄冰清不仅好学上进,而且还是一名有爱心担当的志愿无偿献血者,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开展的冬季无偿献血活动周中,她又一次献血奉献爱心。
        生于农家的郄冰清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从小对水果蔬菜的栽培就有浓厚的兴趣。在正定中学读书的时候,郄冰清朝着梦想不懈奋斗,努力学习。这是一个有志者事竟成的时代,只要肯担当奉献,就能走向成功。
       在正定,经常有红色采血车来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无偿献血利国利民,不仅对身体没有损害,相反科学献血还对身体有好处。郄冰清再多次近距离了解无偿献血知识后,萌动了爱心奉献的念头。在18岁生日的时候,就踊跃参加了无偿献血。
        郄冰清以优异成绩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园艺,离梦想越来越近,特别高兴。两年来,除了努力学习外,她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不仅坚持参加无偿献血,还经常去社区做志愿服务,帮打扫卫生给别人代取快递,还到杨凌农民家里帮忙搞果树嫁接志愿服务。
         爱心收获爱心,大家不约而同地叫她爱心园艺家,国家还给她颁发了5000多元的诚朴奖学金。郄冰清说,我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努力攻读,真正成为一名有爱心的园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