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贤:热血怀念妈妈

时间:2019-01-1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我捐献热血,就是想用爱心奉献的方式怀念妈妈。”采访正在献血的大二学生李俊贤,他的眼眶含着热泪,道出了坚持参加无偿献血的意义。
        这位来自云南玉溪的大男孩,虽然已经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二学生了,但提到母亲,仍然像一个孩子,充满伤感,对母亲十分依恋,觉得只有献血奉献爱心才是对母亲最好的怀念。
        李俊贤攻读的是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希望自己以后回到老家能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玉溪的卷烟市场十分火爆,爸爸在一个纸箱厂上班,也是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
       两年前,母亲因病住进了医院,虽然经过紧急输血救治,病魔还是夺去了母亲的生命。就是这次母亲治疗,李俊贤记忆尤深,知道了安全血液在对救治垂危生命的重要性,爸爸也是在母亲去世后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的。
        有好几次,李俊贤走上杨凌街头寻找采血点,想用献血的方式纪念逝去的母亲,但有好几次转氨酶偏高都没有献成血。但他从不放弃,不断咨询学习献血知识,这次在无偿献血活动周中,李俊贤终于成功献血。
        拿着鲜红的献血证,李俊贤再一次热泪盈眶,他说:“母爱是伟大的,我坚持参加无偿献血,不仅是怀念母亲,也更希望更多母亲在生命垂危的时候能够通过输血救治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