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王杰宏爱心描绘夕阳红

时间:2019-01-1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大漠

         隆冬季节,雪花飞舞。故都咸阳已是全国文明城市,全市各行各业依然忙碌着,保持着创建工作们在路上的大干劲头。身着红马夹环卫服的王杰宏,早上大起开始工作,忙完负责清扫的路面后,来到咸阳市中心血站街头献血屋,这是她第11次献血,与血站献血屋工作人员都成熟人。
       王杰宏今年53岁,从一家企业下岗后,到环卫处当了个临时工,成为一名城市美容师,虽说每月只有两千多元的工资,但他认认真真的工作,每天乐呵呵的忙碌着。2010年,王杰宏在街上献血屋里第一次献血,开启了爱心之旅,便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大爱之心叙写夕阳红。他说自己在街上工作,离献血屋不远,当看到有人献血,就联想到血液用到了患者身上,一个垂危的生命又焕发了生机,自己的内心就会洋溢出幸福的喜悦。于是他坚持每年献一次血。
        年过半百的王杰宏爱心不减当年,在献血屋熟练的填表,耐心的等待着血液的检测结果合格后,坐到采血椅上挽起衣袖,伸出胳膊接受采血。借此机会笔者对这位可敬的环卫工人进行了采访。
       王杰宏说,文明城市首先是市民要文明,献血是一种爱心奉献,一个人如果没有爱心,就不可能成为一名称职而有文明素养的人,所以我要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王杰宏,秦咸阳的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他的爱心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