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中心血站荣获全国第四届无偿献血优秀纪念品 “特别创意奖”

时间:2019-01-15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健康中国战略和全国卫生健康大会精神,国家卫生计生重点宣传工作,切实发挥宣传工作的先行先导作用,提高全国无偿献血宣传活动组织水平,中国输血协会献血动员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第四届无偿献血优秀纪念品”评选活动。由我站选送的“心聚血宝宝”系列纪念品荣获 “特别创意奖”!
        南昌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专属纪念品 “心聚”,寓意全社会无偿献血者爱心汇聚,点亮生命。“心聚”分为男孩和女孩两个造型,有红绿黄蓝四种颜色和四种表情,分别代表爱心、生命、乐观、勇敢,并且她还有自己的血型,分别为“A”、“B”、“O”、“AB”四种。
         “心聚”设计灵感来自一个故事。经常参加献血的黎老师却对献血纪念品一直有一个心愿,他觉得:目前的献血纪念品过于商品化,要是有个无偿献血专属的纪念品,那才能体现无偿献血、无尚光荣的意义。的确,这也是一直困扰血站的问题,恰好在一次献血后的闲聊中,血站工作人员得知李婧是设计系毕业的专业人员,于是和谈她起了黎老师的心愿,双方一拍即合,便萌生了血站自主设计献血纪念品的想法,于是南昌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专属纪念品 “心聚”正式诞生了。在以后每年南昌市中心血站都会自行设计一款无偿献血纪念品“心聚”的衍生品。例如 “心聚·血宝宝”系列的存钱罐、钥匙扣、停车牌、袜子、笔记本、抱枕、手机扣、U型枕等 。值得一提的是我站选送的“手机扣”和“抱枕”、“ U型枕”三件无偿献血宣传纪念品在“全国第四届无偿献血优秀纪念品评选活动”中都获得了纪念品组三等奖。
 

南昌市中心血站 刘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