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3073899” —— 一部电话机的自述

时间:2019-01-09来源:衢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饶红萍

         “铃……铃……铃……”
         一阵急促的铃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望了一眼睡在隔壁床上的兄弟,只见他的胳膊被一一只纤细的手握着,正睡意朦胧地张嘴打着呵欠。呃,悲催的我们再一次半夜与周公中断了约会! 啥?我是谁?好吧!先来个自我介绍好了。我是一部电话机,名叫3073899。
   
 
        依稀记得那天下着小雨,我被现在的主人从芸芸众生中带到了现在的家里--血站的血库值班室!通上电流的那一刻,我浑身一个激灵,身边响起了一个苍老的略显沙哑的声音:“小姑娘,欢迎你加入我们这个团队!”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前辈,看来我是来帮助他一起工作的。那天,前辈传授了我许多经验,也给了我很多忠告,他说这里的工作必须明白一点,那就是时刻待命,不能松懈!
        很快,我就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
        从在岗的第一天起,我和前辈就没有了自己的时间!一大早,小主人们就通过我们和用血医院核对预约血液的血型、数量和类别,之后呢又通过我们和其他科室做好交接工作,再来就是无数个来来回回的约血发血电话。好不容易等到中午,这下总可以松口气了吧!NoNoNo!
        “你好!血站吗?我这里是市医院,刚刚来了一个车祸病人,急需用血……”
        呵呵,言之过早矣!

 
        还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和同伴早早地洗漱完毕,在十几台储血冰箱发出的有节奏地“音响效果”声中昏昏沉沉的睡着了!一阵电流通过把我惊醒了,我赶紧叫醒了小主人!
        “什么?产妇大出血!大量用血吗?可以,你们救护车赶紧出发!”
        小主人二话不说,马上从温暖的被窝里钻出来,披上工作服回到了发血岗位!不一会就备齐了医院所需的血液,及时地交给了救护车上的取血人员!那一晚,这个出血的产妇情况相当危急,我一次又一次被惊醒,直到凌晨,我已睡意全无!看着小主人拖着疲惫的身躯,我压下了冲到嘴边的牢骚。天快亮的时候,医院传来了好消息,产妇已顺利度过危险期,母子平安!那一刻,我明显感觉到小主人松了一口气!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经在血站度过了第十个生日,和我一起工作的前辈已经退休,小主人们也一换再换,可我还是坚守在这个岗位上。岁月带走了我的青春,我已不像刚来的时候那么光鲜亮丽,所幸,我的小主人们都很爱惜我,每天都把我清理的干干净净。从她们一开始拿起我时的战战兢兢,不知所措到后来的对答如流,沟通顺畅!我一步步见证了她们的成长,我想,这也是我最终还是留在这里的缘由之一!
        有一天,我也终将会离开这个岗位,不过,这也不妨碍我在最后这一天发光发热,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