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丨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

时间:2019-01-09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哈婷
暖心丨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
 
        新年伊始,武警银川支队驻永宁县官兵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与宁夏血液中心共同开展“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公益活动,官兵用实际行动关爱公益、奉献爱心、回馈社会,为社会增添温情。
        在献血前,医护人员就无偿献血知识进行了普及教育,现场解答了官兵关于献血的医务常识,在解疑答惑的同时更丰富了自身的知识。官兵听取了授课后,个个热情高涨,纷纷填写献血表格……
        活动中,官兵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井然有序。参加过献血的同志向第一次献血的新战士讲解着自己的经历,帮助排解战友紧张的心情。在医护人员的有序组织下,官兵依次填表、体检、化验、采血。看着鲜红的血液缓缓流进储血袋,想到这些血液将可能拯救一个个宝贵的生命,每名官兵的脸上都洋溢着助人为乐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根据医护人员介绍,一次献血400毫升,能够触及到体内的调节系统,促使血液循环,刺激新鲜血液再生,有利于降低血液粘稠度,有效避免疾病发生。从军12年的老班长雒永带着热情的笑容,伸出自己古铜色的手臂,笑着说道“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能够为他人献爱心,自己感到很光荣。我要用自己的涓涓热血为第二故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共有32名武警官兵踊跃献血12000毫升,可爱的武警战士用一袋袋鲜红的热血谱写了人民武警为人民的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