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无偿献血交流会

时间:2019-01-09来源:通辽市中心血站作者:张立梅

        2019年1月4日下午,通辽市中心血站举办了“捐献热血传递爱、携手走进新时代”无偿献血交流会。此次活动是对广大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们在2018年所做出的贡献给予总结和鼓励,对2019年的无偿献血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和探讨。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赵玉儒、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周宝德、市医师协会会长丛丽萍、市中心血站站长金洁、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科科长秦忠良、市卫生计生委党办主任王冠杰、市临检中心主任宋玉敏、市卫生计生委党办副主任宋婉婷以及RH阴性献血者、机采血小板献血者,捐献全血在2万毫升以上的献血者、志愿者、血站在职职工和退休老干部等,近300人出席活动。
        活动中,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赵玉儒作了讲话,对在通辽市六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过程中,对广大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血站全体工作人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敬业行为进行了表扬。同时强调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任重而道远,通辽市的临床用血量在逐年加大,血站要持续发力、广泛宣传、多措并举,使采供血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并倡导广大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事业,为通辽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作新贡献。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周宝德宣读了《关于表彰科左后旗志愿者联盟等4个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决定》,科左后旗志愿者联盟、内蒙古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辽职业学院护理系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领航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均获得了通辽市献血办公室、通辽市中心血站授予的“2018年度无偿献血优秀志愿服务奖”,赵玉儒副主任、周宝德副主任为4个志愿者服务队颁奖。
        通辽市中心血站站长金洁代表血站全体职工向长期关心支持采供血事业的广大无偿献血者、无偿献血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同时,汇报了2018年采供血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并向大家承诺,血站人一定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各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和献血者代表分别发表感言,与大家交流志愿服务和无偿献血心得,句句话语里都饱含着对无偿献血大爱精神的颂扬,“献血从我做起”成为全场光荣的誓言,会场里洋溢着温暖的爱的旋律。
        血站职工与志愿者们紧紧围绕无偿献血的主题,用歌曲、舞蹈、手语表演、诗朗诵、相声、四句半等形式进行着爱心交流,传递着正能量,回顾2018、展望2019。尤其是通辽职业学院志愿者的演讲《献血,做他人生命的加油站》,把交流会的主题引向深入,也感动着在场的每位观众。
        交流会穿插了踩气球、“爱、从这里启航”抽奖等有助于增强团队精神、营造愉快氛围的活动,把无偿献血宣传融于活动的每一个环节中。在活动中,献血者与志愿者们进一步加强了沟通交流,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互爱精神得到传递。
        无偿献血是一项充满大爱和真情的事业,每一位献血者和志愿者都在努力为他人点亮生命之灯。
        2018年,无偿献血已经温暖全城;2019年,为爱启航,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