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的献血天使:90后姑娘的爱与成长

时间:2019-01-11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2019年1月,下雪的南昌天气格外寒冷,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南昌市中心血站的电话招募人员总是特别忙碌,风雪夹血的天气招募献血者的难度要比平时大很多。1月7日这天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机采室,她就是90后姑娘万玲俐,2010年她和大学同学第一次在血站百花州采血点献下了一袋全血起,此后的9年从未间断,共献全血800毫升,机采血小板48次,89个治疗量,献血总量达1.98万毫升,她一个人献出的血量可以给4个成年人换一次全身血液,她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还被评为2017年“洪城最美献血天使”。
       “我是国防教育管理毕业的本科生,无偿献血让我认识和接触了更多人。”万玲俐的记忆力非常好,她是一位很有爱心的姑娘,她不但准时准刻来献血,而且每个和她接触过血站工作人员的名字她都记得,她能在第一眼看到时准确的叫出工作人员的名字。“无偿献血对我来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从无偿献血中感受到奉献的大爱,无偿献血伴随我的成长,我可以用自己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献血并不影响身体,自从参与机采血小板起我更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在献血前几天我会不吃油腻食物,绝不熬夜,有规律的献血习惯让我养成了规律的生活作息,献血不只是挽救别人的健康也改变了我的健康习惯,这是一件非常神奇又有意义的事” 万玲俐说。
        万玲俐是O型血,她听说O型万能血型,就一直渴望能有所奉献,在了解机采血小板前一直捐献全血,后来得知随着医疗技术提高,临床更多需要血液成分——血小板。血小板在人体内几天便会新陈代谢,恢复很快没有影响。万玲俐说道:“开始我也会有担心,当我百度了献血之后发现献爱心都是很平常的事儿,所以我相信全世界这么多默默无闻坚持献爱心的人都在平凡的坚持做一件渺小而伟大美好的事情~”。

南昌市中心血站  刘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