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开展“热血暖冬庆元旦无偿献血迎新春”活动

时间:2019-01-10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罗慧贞
       为保障春节前夕全市临床用血安全,百色市中心血站主动与西林县人民政府、县卫计局联系,2019年1月4日-1月7日,在西林县信合大厦前共同举办“热血暖冬庆元旦无偿献血迎新春”主题献血活动。 
       为保证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百色市中心血站与西林县献血办共同策划活动方案,通过在县政府平台发放活动通知到各单位、张贴献血海报、微信朋友圈宣传、走上街道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一系列综合宣传手段做好活动前期宣传工作。活动开始时,尽管正值寒冬腊月,西林天气格外寒冷,但阻挡不了爱心人士的献血热情。他们有的是医务人员、有的是教师队伍、有的是公务员、有的是平民百姓,有的从乡下几十里路赶来献血。流动捐血车刚到,大家就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井然有序地进行填表、体检、初筛、采血。医护人员耐心与献血者交流,介绍献血的好处及献血后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特别是首次献血者,让了解到适量的献血不仅对身体无害,反而能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对自身健康的“投资”,尤其对减少心脑血管病和减缓人的衰老有着积极作用。献血者们纷纷捋衣挽袖,积极参与,充满爱心的热血缓缓地流进一个个储血袋,场面十分感人。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106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41000毫升,暂缓了当前西林县临床用血困难,保障春节的期间居民临床用血需要。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演绎了无偿献血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