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思齐:热血奉献迎新年

时间:2019-01-1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青春奉献农科城,无偿献血迎新年。2018年12月2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开展冬季无偿献血活动,在经济管理学院读大三的陇南姑娘张思齐用热血奉献迎接新年的到来。
        张思齐是O型血,一次无偿献血标志着自己又长大了一岁,她说:“新的一年里,我会继续参与公益,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甘肃陇南市文县,张思齐出生在一个教师之家,爸爸妈妈都是教师,对女儿的成长寄予了很大期望,希望她长大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张思齐不负爸妈的期望,以优异成绩考入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经济管理专业,朝着理想的彼岸远航。
        无偿献血是健康公民的爱心责任,作为教师的父母在社会最关键的时候,积极参与单位的集体献血活动,为挽救临床患者生命做出了贡献。他们的爱心行动也给女儿做出了示范,这是最好的人生观教育,张思齐把父母的大爱传承了下来,也带进了大学。
        无偿献血是友谊的桥梁,在班级和宿舍,有好多献血者都成了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来自河南郑州的同班同学裴梦晓也是一位志愿无偿献血者,两人特别谈得来,爱心加深了友谊,也激励了她们继续爱心奉献,努力学习,为实现梦想打下坚实基础。
        新的一年就要来了,新学期将会有新的收获。用爱心奉献迎接新年,张思齐的倡议,很快赢得了裴梦晓等好几位好朋友的支持,组团来到献血点献血奉献爱心。无偿献血迎新年真好,为陇南爱心姑娘张思齐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