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耀晗:给自己一个鼓励

时间:2019-01-1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今年20岁的李耀晗来自河南濮阳,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大二学生。B型血的李耀晗说:“无偿献血,挽救生命。我参加无偿献血,更重要的就是鼓励自己,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都有贡献的人。”
        只有参加过无偿献血的人才能理解血液对救治生命的重要性,什么是担当和责任。李耀晗就是在无偿献血当中对人生有了新的感悟。
        爸妈是农民,上面还有三个姐姐。在这样的家庭里长大,李耀晗从小倍受呵护,很多事情几乎都是姐姐代劳的。爸妈务农之外,还要进城打工。姐姐如今都已出嫁成家了。从上高中起,李耀晗就感觉到自己要养成独立自强的好习惯。
        2017年,李耀晗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机械与电子工程。来到新的城市,一切都很陌生,一切都要自己去奋斗去适应。李耀晗很快适应了新的大学生活。看到好多学友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走上采血车献血救人。李耀晗下定决心,也要鼓励一下自己,历练新的人生。
        其实献血并不难,并不是自己以前想象的那么可怕,只需要一点勇气就行了。李耀晗献血之后,还把献血照片发给几位姐姐看,三位姐姐特别高兴,觉得弟弟真的是长大了。
        参加过无偿献血,李耀晗感觉到和以前真的不一样了,他不仅感觉到了奉献的快乐,也有了责任感,还能积极融入集体,和大家打成一片,不到那和大家一块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今年还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
        李耀晗说:“无偿献血改变了我,不但让我知道了生命的脆弱和宝贵,更让我有了朝理想奋斗的勇气。每一次献血,都是对自己的一次鼓励,好像浑身充满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