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情温暖寒冬 泰山疗养院70名白衣天使捐血献爱心

时间:2019-01-12来源: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作者: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


泰山疗养院干部职工冒着寒风排队等候献血(徐园园 摄影)

        泰安市卫健委正式启动2019年度全市卫健系统爱心血库以来,得到了各省属驻泰和委属医疗卫生单位的积极响应。1月11日,山东省泰山疗养院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泰山疗养院护理部主任颜爱英带头献血(徐园园 摄影)

        11日上午,预报的大雪即将到来之前,室外气温已经低至零下5度,但是在泰山疗养院门诊楼门前,却是人气满满、暖意浓浓,由医院党办负责组织的2019年医护人员无偿献血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市中心血站的两辆流动献血车刚停稳,就有早就等候在现场的泰疗干部职工迫不及待上车报名献血。据医院机关一支部书记徐庆华介绍,不管我市是否启动白衣天使爱心血库,泰山疗养院每年都会自发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大多数干部职工都有过献血经历,有的甚至已经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奖者。所以,几乎不用血站的工作人员提醒,他们就已经做好了参加献血之前的准备工作。为了确保献血活动顺利开展,医院党办还专门安排了志愿者配合血站医护人员做好采血前后的服务工作。


泰疗机关一支部书记徐庆华为献血职工热情服务(徐园园 摄影)

       据统计,当天共有70名白衣天使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54万毫升,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泰山疗养院白衣天使的爱心奉献精神,充分展示了医院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