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精诚,热血助人 南昌大学一附院499名医护人员捋袖献血

时间:2019-01-15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刘金平

        殷红热血书写“洪城温度”
        1月11日正值寒冬腊月,瑟瑟寒风夹杂者淅沥沥的雨点,整个南昌透着刺骨的冷。但是,南昌大学一附院会议中心却温暖如春,因为数百名医务人员正在挽袖献血,他们用殷红热血书写着“洪城温度”!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安全,江西省血液中心正进行紧张的备血工作。南昌大学一附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院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短短6个多小时,499名医务人员撸起袖子,献出热血107800 ml。南昌大学一附院党委副书记李敏华来到现场慰问正在献血的医护人员,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秀珍也来到现场感谢大家的无私奉献。
        据悉,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每年都会组织无偿献血活动,这项“老传统”已经持续了二十年从未间断。从医生、护士、机关干部,到后勤工人、保安、实习学生、食堂厨师都会积极加入到献血队伍当中,医院不少员工都是无偿献血的“老面孔”。
 
        37℃的爱
        献血活动中,许多奋战在临床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积极赶来,有的刚下夜班,有的怕耽误手术匆匆在上班之前赶来,有的是在轮休日特地从家中赶过来。还有不少从事医院管理工作的行政及后勤工作人员,一个个感动的瞬间不断上演。
        医院输血科科主任兼科技处处长乐爱平现场参加无偿献血,并展示了他的12本献血证。据乐爱平介绍,他从2008年在输血科工作开始,每年献血两次,献血的“红本本”已经积攒了一抽屉。“定期献血其实更有益身体健康。到达一定年纪的时候,献血会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降低血液粘稠度,对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能起到一定的降低作用。”乐爱平表示,除了有益身体,作为医务人员他也有责任、有义务以身作则,带头献血。
        口腔科李护士长组织本科室10余名医务人员前来献血,其中还有几位是生肖属猪的,特意参加这次爱心献血活动。多次献血的璐璐医生表示,为庆祝猪年的到来,我们多位”金猪宝宝”相约今天来献血,献份爱心,也希望猪年诸事顺利。
        来自血透室的李护士长今天已是第5次献血了,她介绍说:“献血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因为在医院上班,深知无偿献血对保障医院手术用血的重要作用,所以趁着医院组织献血活动,我也来献个爱心!到今天为止,我已经献血满1000毫升了。”
 
         情系患者 医德双馨
        “尽我所能,帮助别人,是广大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符合条件,我都要坚持无偿献血,用自己绵薄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每一位献血医务人员的心声,他们用爱心诠释新时代救死扶伤的新精神,用热血诠释对社会的责任、对生命的热爱!
        据悉,将献血车开进医院的举动,不仅消除市民的疑虑,同时体现了医务工作者仁心仁术、无私奉献的精神。白衣天使用大爱无疆的献血连接了患者的身体,也温暖了患者的心。连续举办20年的爱心献血活动不仅成为南昌大学一附院的品牌公益活动,也成为架起医务工作者与患者间的另一道爱心桥梁。
        “组织医务人员和一些团体献血,有效补充了江西省血液中心的血液库存,对于保障南昌各大省直医院的临床用血具有重要意义。”省血液中心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市民尤其是单位团体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中来,以挽救更多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