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近8万人次献血约24吨!福建省卫健系统第八次启动“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9-01-18来源:福建省血液中心作者:福建省血液中心

        2019年1月15日上午,福建省卫健系统2019年首场“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在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大院内举行,开启了今年全省卫健系统人员献血保障冬季临床供血的爱心之旅。
        上午8点,中心的两辆献血车分别停在福建省卫健委机关大院和福建省级机关医院内,吸引了众多省卫健委机关工作人员及省级机关医院的医务人员参加献血。尽管节前是他们工作最繁忙的时期,但大家都及时安排好手中的工作,献血后便又赶回各自的工作岗位。
        福建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刘琼珊就和科室的8位同事一同来献血。“来了将近一半的同事,现在大家的献血意识还是很浓厚的。因为我们身边有同事几年前曾身患重病住院,大家也都能体会到血液在关键时刻的宝贵。”刘琼珊说。经统计,本场活动共123人参加献血,累计献血37160毫升。
 
省卫健委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献血

 
        献血车旁,设立了科普宣传区、知识问答区和暖冬感恩区,让参加活动的人员更全面地了解无偿献血知识,也进一步理解了献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别温馨的是暖冬感恩区,献血服务志愿者为每一位献血者提供了营养的热饮,并为他们送上一条温暖的红围巾,祝福献血者们快乐幸福。

委机关职工参加科普互动

 
        省卫健委杨闽红副巡视员也来到活动现场,走上献血车看望并慰问了献血者及志愿者。杨闽红副巡视员表示,近期天气寒冷,又处于岁末节前,是无偿献血的低谷期,为保证医疗临床用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希望全省卫健机关工作人员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展现卫生工作者济世救人、甘于奉献的精神。

省卫健委杨闽红副巡视员(右一)慰问献血者
        福建省卫健系统已是第八年开展 “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活动,过去七年来,全省医务工作者不仅全力救治患者,更用热血为他们注入生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