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唯一“全国最美献血点”闵行七宝老街爱心献血屋揭牌

时间:2019-01-21来源:闵行区SSBC献血俱乐部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1月18日下午,上海市唯一的“全国最美献血点”闵行区七宝老街爱心献血屋揭牌仪式在青年路284号举行,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邹峥嵘,闵行区卫计委主任杭文权,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晰,七宝镇副镇长金莉等领导和部分无偿献血志愿者出席揭牌仪式。
 


  活动仪式上,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从“景美”、“人美”、“心美”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老街爱心献血屋207天运行以来的感动故事,也向大家展望了下阶段献血屋如何提升服务内涵功能、开展与古镇文创产业融合、深化未成年人与党建社会实践基地以及古镇无偿献血宣传氛围营造等规划和设想,依托“全国最美献血屋”这个平台进一步融合古镇、贴近社会,打造富有公益、弘扬文明的古镇“爱心名片”。
 


  作为展示行业风采、弘扬志愿者奉献精神的一次契机,此次七宝老街爱心献血屋在中国输血协会举办的“2018年全国最美献血点”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顺利摘得全国最美献血屋票选第一名,这也是上海市唯一当选‘全国最美献血点’的献血点。随后,在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的见证下,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区卫计委主任杭文权共同为“全国最美献血点”揭牌,并亲切慰问了现场的献血者和志愿者们。
 

  
  当天,主办方还对一批获得“市级社区、企事业单位献血工作考核优秀集体及个人”的代表进行了表彰。
 

(“2017年度市级企事业单位献血工作考核优秀集体及个人”代表)

(“2017年度市级社区献血工作考核优秀集体及个人”代表)


  从运行至今,融合志愿爱心与古韵文化为一体的七宝老街爱心献血屋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社区居民的高度“吸粉”。不管是走过路过,还是专程光顾,俨然已成为古镇的“公益新地标”,更是爱心人士“打卡”的好去处。
 

  
  上海交通职业大学学生孙博和同学一起到七宝老街游玩时看到爱心献血屋便直接走进来捐献了400毫升热血。首次参加献血的孙博说:“今天是我18岁生日,能在‘全国最美献血点’里捐血救人,很有意义。”

 


  经统计,“全国最美献血点”七宝老街爱心献血屋启用半年来采集全血6065人份(累计1213000毫升、30人份/天),更是在去年国庆节当天创下了单日采血201人份的最高纪录,为保障申城临床用血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推进上海市、闵行区无偿献血事业发挥了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