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次献血英雄:李连勇

时间:2019-02-01来源:驻马店市中心血站作者:梁少桢 高鹏

    李连勇曾是驻马店市化肥厂的一名工人,从第一次献血至今,他已累计献血47200ml毫升,用一腔热血挽救了100多条生命。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常想想那些需要输血的患者,而能够奉献自己微薄之力而感到高兴。我是一名无偿献血者,我感到无上光荣。”

       谈起献血经历,李连勇说自己第一次献血是2002年1月27日,献血地点是解放路与风光路口的采血车。从此以后他都坚持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平时只要接到血站的预约电话,都抽出时间,及时赶到血站去献血,他也经常给身边的人宣讲无偿献血知识,动员身边朋友参加无偿献血,现在记不清有多少亲朋好友在他的动员下参加了无偿献血。

       他说:“从对献血知识一无所知的我到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我要用自己的行动长期坚持,动员他人,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他希望大家都勇敢地伸出手臂,用我们的热血汇集成爱的暖流,驱散生命的寒冬,让春意地久天长!

       2018年9月,李连勇被授予百次献血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