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血液中心 召开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04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青海省血液中心召开2018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31日上午,根据委直属机关党委转发《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和普遍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经请示驻委纪检组、委直属机关党委同意,中心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彬莅临会议现场进行监督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贾嫈主持会议;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索晓东及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首先对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2018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而后,中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贾嫈代表领导班子深入开展了对照检查; 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班子其他成员分别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特别是对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参加组织生活、配偶子女从业情况、组织约谈函询及是否收受贵重物品等问题逐项做出了说明。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中不讲成绩、只谈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明确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真正做到了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既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辣味”,又有班子成员相互整改帮助的真情,达到了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的预期效果。
         而后,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彬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对中心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肯定:一是围绕主题,重点突出。中心党总支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开诚布公、统一思想,为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打下了良好基础;二是联系实际,剖析深刻。查摆问题态度端正、重点突出,问题找的准、工作措施实,整体氛围严肃认真,贯彻从严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三是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不回避矛盾、不遮遮掩掩、敢于揭短亮丑,勇于直面问题,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从民主生活会召开程序上来说整体比较规范,希望结合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对材料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二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要进一步梳理,明确责任人、整改完成期限,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工作。三是强化政治建设,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党的最新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好支部书记、党小组长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的监督作用,把压力一级一级传导下去,重视工作细节,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确保在新的一年里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最后,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贾嫈代表领导班子对吴彬副书记在百忙之中莅临督导民主生活会表示衷心感谢,要求班子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吴彬副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务实的作风,管用的举措,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