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开启无偿献血知识宣讲新模式!

时间:2019-02-09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杨佩荣
       2019年元旦过后,由于气温骤降、天气寒冷、高校学生放假、各单位工作都处于百般忙碌阶段等原因,献血人数大幅度下降,库存血液紧缺。为了保障春节期间临床用血需求,昌吉市卫健委积极采取措施,启动无偿献血应急预案,加大力度组织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安排各乡镇献血事宜。州血站密切配合,到各乡镇利用“国旗下宣讲”、“科技之冬”、“月嫂培训班”等契机先后在佃坝镇佃坝村、二畦村、三工镇、三工镇长丰村、滨湖镇等地开展了无偿献血相关知识专题讲座,主要讲解了血液生理知识、献血的意义及献血前注意事项等。最后,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奉献爱心,挽救生命。参加人数达4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640余份。
      1月7日,血站工作人员在佃坝镇佃坝村、二畦村进行无偿献血知识宣讲,参加人数约90余人;1月8日在佃坝镇开展采血活动,村干部和村民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献血,共采血51人次,18500毫升。
      1月9日,在三工镇领导的组织下,血站工作人员到三工镇、三工镇长丰村进行无偿献血知识宣讲,参加人数约23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70余份。
      1月10日,滨湖镇组织机关干部、村民约80余人参加了以“献血我先行 热血暖寒冬”为主题的无偿献血知识宣讲及采血活动。镇机关干部郑立明,即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又是献血者,充分发挥模了范带头作用。他说:“参加无偿献血,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为家人储存一份血液保险,还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这就是我献血的动力,我会长期坚持下去的”。 高亚磊说:“我是第一次献血,虽然有点小紧张,但是想到我所献出的血液会帮助其他的病人,我觉得特别自豪”。 友丰村书记李世光积极配合抓好献血工作,不光自己带头献血,还动员全村村民献血,他们村也是参与献血人数最多的村。共有51人参加献血,合计191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