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告诉你,90后的担当

时间:2019-02-12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张自乐
       几天前的一个下午,有两位帅气的男孩儿走上了汇嘉生活广场爱心献血屋。有一位是曾经献过血,活波又可爱的李英杰,走进献血屋后,他就滔滔不绝地向他的伙伴王春晖介绍献血的流程及好处,并鼓励王春晖献血只是轻微的一点疼而已,没什么影响的。他还告诉工作人员,刚开始父母是舍不得他去献血,后来,向父母科普献血知识后,善良的父母理解了献血无损健康,而且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认可的同时支持了他的义举,这次是他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同来的王春晖有点内向,但自始至终都是乐呵呵的。二人都选择献血400毫升,交谈中,我也感受到两个阳光男孩乐观和开朗的个性,也感受到他们为自己能够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而表现出来的自豪和喜悦之情。
 
 
      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市民,像这两位帅哥一样热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更多的家长也能像这两位帅哥的父母一样转变观念,让医院里需要用血的患者得到及时的输血救治。 新一代价值观如何去体现?我认为不是说多伟大的话,做多么轰轰烈烈的事,就像他俩,撸袖献血,一件简单而不平凡的事——90后,拥有着朝气蓬勃和勇于担当的品质。用行动说话,就是他们人生价值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