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的血液无限的爱

时间:2019-02-10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王苗
        自1998年10月1日献血法正式实施至今已有20年,为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更好的向社会各界宣传《献血法》、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昌吉汇嘉生活广场爱心献血屋开展了以“众志成城二十载、热血汇聚中华情”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路过爱心献血屋的朱丛雪看到后,走进了爱心献血屋,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她,在健康征询过程中得知她是儿童医院的一名护士,我们是同行。同行在一起有了更多的话题,有了共同语言。她告诉我们说:“一直想找个机会献一份血,由于工作性质,经常倒班,遇不上合适的时间。恰好路过,看到了这个活动,正好碰上休息日,今天我一定不能错过”。
 
 
      朱丛雪虽然是护士,平时的工作中会给病人扎针,但到给自己扎针时,也会表现小许的紧张,“没关系,来吧。”看着血液缓缓流入血袋中。她说:“虽然你们的针头比我们的稍粗一些,但没觉得有多痛。”在采血过程中,她还说:医务人员长期在临床一线工作,能深切的感受到血液对挽救患者生命的重要性,她选择用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300cc装着满满爱心的血,也是一线医护工作者对公益事业的支持,对需要血液救治患者的爱心付出。献完血后,她自豪地在“众志成城二十载、热血汇聚中华情”横幅上签名留念,握笔挥舞间展现着我们医务人员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