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就不会再跑两趟了

时间:2019-02-12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杨佩荣
       叮铃铃,电话铃响起,“张老师,你一个朋友过来献血了!”接到电话,我起身下楼去献血大厅,看看是谁过来献血。
 
       来到献血大厅,见到正在与工作人员交流的朋友,我笑了:老谭,你今天这是专程来献血了?老谭嘴一咧:对啊!上周来了没献成,这不,我忌了两天的口,这两天专挑清淡的吃,就为今天能验上血!
      老谭本名叫谭德宏,性格随和的他曾是一名军人,上周来血站是为家中老人办理用血报销事宜的,资料审核过程中我随口问他是否献过血,老谭告诉我,自己想献血来着,当兵时有过一次献血机会,但自己报名了却没轮到献,后来工作忙,就把这事放一边了。办完报销手续,我跟老谭讲了献血的诸多好处,并动员他:献血对身体有益,你想献的话,现在就可以,我陪你一起去。老谭应允道:好啊!好啊!那就现在去!
 
 
        填表、体检、采化验的血一气呵成,从戎多年的老谭自信满满:我在部队多年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化验应该没问题!可这话刚说完,初检室的工作人员就过来告诉我们,血液离心出来了,是脂肪血。老谭莫名其妙:我前两餐吃的挺清淡呀!想了半天他恍然大悟:我忘了,刚才照顾老人时,亲戚带的烧鸡吃了一些,一定是烧鸡惹的祸!不好意思,我过两天再来献!
        再次来献血的老谭顺利通过了今天的体检化验关,拿着合格体检单,他乐呵呵地走进采血室,一边伸出手臂一边说:来献血一定要注意饮食,下次就不会再跑两趟了,来吧,多抽点,能献血是件好事情!我赶紧拿出手机,为老谭留下了这个难忘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