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有你不寒冷

时间:2019-02-12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韩玲
       近日,供血科接到某医院急需B型血小板的电话通知,马上就要下班了,天色也渐渐暗下来,在这紧要关头,谁会捐献血小板呢?事不宜迟,负责血小板招募的同事在捐献血小板微信群里发出“急需B型血小板”的求助信息,爱心人士林艺第一时间给出答案,愿意过来捐献血小板。
      19时30分,机采组四人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迎接林艺的到来。这时,血站门外微亮的灯光下出现了一个身影,是林艺,只见他风尘仆仆,提着行李箱带着满身寒气走进大厅。短暂的暖身之后,他才告诉我们刚从库尔勒回来,没来得及回家放行李,直接从乌鲁木齐火车站赶到血站。

 
       林艺今年35岁,是一名个体经营者,为人很实在,从2003年6月26日开始献血,已有15个年头了,对于捐献全血和捐献血小板的全过程已是熟门熟路。填表、体检、初检、口服葡萄糖酸钙、挽起衣袖……经过1个小时的血液循环,林艺的细胞计数值符合捐献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很快采集成功,病人有救了,我们的心也放下了。
       林艺说:“我的想法和其他献血者一样,就是想着多献一个治疗量,就可以多救一个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捐献下去,家可以晚一点回,但是救人不能等!”
        常言道“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林艺用热血延续他人的生命,愿这份大爱炽热如火,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让这份大爱永葆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