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市民献血迎新春

时间:2019-02-12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娟 李晨

    通讯员(李娟 李晨)2月7日,农历大年初三,当大家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中,忙着走亲访友时,不少爱心市民趁着春节假期,走上献血车参加无偿献血,让这个春节变得充满爱意与温暖。

    曹建彬是新年第一位爱心献血者,家住永兴县的他当天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赶到郴州,就为了赶在街头献血点上班第一天参加无偿献血,用公益行动讨个好彩头,希望新年更多人平安健康。

    在长沙工作的魏先生当天特地来到第一人民医院献血点参加了无偿献血。“血液是生命之源,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春节期间的血液供应贡献一份力量。”魏先生还没有参加过无偿献血,大年三十,他的父亲因为胃部大出血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好在医院里的血液库存充足,魏先生的父亲在经过输血等治疗后最终转危为安。了解到春节期间参加献血的人少,血液供应容易出现“用血紧张”的情况,魏先生萌生了参加无偿献血的想法,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为保障春节期间临床用血的充足供应,大年初三开始,郴州市城区7个献血点全部恢复采血工作,献血车也分别奔赴桂阳、宜章、临武等地采集血液。经统计,当天,郴州市共有40名爱心市民登上献血车参加无偿献血,累计捐献爱心血液16000毫升。

    据了解,每年春节期间,受传统观念和节假日等因素影响,街头献血人数大幅减少。但另一方面,市民外出增多,车祸等意外事故多发,医院用血量并没有因为春节而有所减少。郴州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爱心市民踊跃献血,为守护全市人民过一个幸福安康年奉献一份热血力量。

    节日期间避免不了聚餐、聚会等活动,市中心血站也提醒广大爱心市民,在献血前一天应避免摄取高蛋白、高脂肪食物,清淡饮食,不能饮酒,保持充足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