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把安全生产关 平安欢喜过大年

时间:2019-02-11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姚小兵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扎实做好春节、机构改革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事故防控、保障安全生产工作,2月3日上午,市中心血站专项行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铭华带队开展年前安全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首先检查了各工作场所的应急照明灯、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标志的指示是否正确清晰;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职工岗位职责和消防知识掌握情况。同时还向部门负责人普及了相关安全知识,并督促部门负责人要积极开展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工作,落实管理责任到人,要将本部门范围内各区域安全责任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落实安全巡查、检查“实名制”制度,规范火源、电源管理。在巡查中加强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能力。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责任部门负责人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督促部门负责人切实加强安全巡查,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本单位各项安全工作。
     
        检查结束后,组长郭铭华再次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要切实强化本部门职责,大力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活动,同时加强对本科室职工的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职工的安全常识和应急能力,定期组织职工开展培训和灭火应急疏散演练,为血站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本部门安全责任人作用,要切实强化本部门安全职责,落实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管理规定,组织开展本部门安全检查,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