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有情道不尽,热血连接你我心

时间:2019-02-11来源:宁波市中心血站作者:宁波市中心血站
       “如果没有每一个你,中国不会这么了不起!”前不久,一部《如果没有你》微视频刷屏朋友圈,视频里这句朴实的话戳中无数人的心。
       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每个人都在创造着属于自己的不平凡。
       2月5日,是农历新年“大年初一”,宁波市中心血站机采血小板人数50人,采集量58袋。
       大年初一,本该是阖家团聚的节日,而这些志愿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献出热血,为那些需要的人们架起了生命的桥梁。
       也许我不认识你,但是我要对你们说声“谢谢”。
       她叫陈美珍,是一名B型献血者,在B型紧缺时总是撸起袖子就坐上献血椅子。她也是一位机采室里最熟悉,最亲切的红马甲志愿者。今天她也是早早地来到了机采室,帮忙准备面包等物品,为首次献血者讲解,舒缓紧张情绪,为他们提供面包牛奶葡糖糖酸钙等。她把志愿活动作为她的本职工作并在其中收获了巨大的快乐。
       吕贵说,这是他和妻子献血十多年来第一次“初一”来献血小板。年前较忙,他推迟了好几次,索性就定在了大年初一来,妻子本没打算来,见他要出门献血也跟着来了。两个人不仅是好夫妻,在献血上更是好搭档,好伴侣。
       这已经是王明浩第五年在“大年初一”来捐献血小板。献血50多次的他觉得虽然家里事情很多,但大年初一来献血显得更有意义。他一直保持这个习惯持续了五年。以后他也会继续保持。
       大年初一本该是机采室科长胡军路与家人团聚的休息时间,他依然准时准点地来到单位帮工作人员一起化验,装机,采集,热合。就像科室其他科员说的,“胡老师是个把所有杂事都自己做了,让科员只要负责尽心采集的好科长”。常常在血源紧缺时一个人在办公室招募献血者到深夜,放弃休息时间来做更好的献血服务。
       世间有情道不尽,热血连接你我心。满载丰收的旧岁离不开这里的每一个献血者、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展望新的一年,让我们都更加奋斗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