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让爱回家过年

时间:2019-02-12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春节期间,南昌市中心血站各街头献血点从初四起便开始了正常工作。在这期间,虽遇天气变化,降温降雨,但仍有不少市民利用走亲访友、出门逛街等间隙走上献血车,为医院里需要血液救助的患者送去一份关爱,让更多人能回家过年!
       为确保春节期间临床医疗急救用血,市卫计系统新春献血活动已于节前正式启动,众多医务人员将陆续在此时行动起来,用另一种无声的爱,传递着回家的希望。春节假期间,我们也不难看到,大人带着孩子,丈夫携同妻子,首次献血的新面孔,常来常往的老面孔,各献血车上都洋溢着浓浓的暖意……。 据统计,从小年开始,各献血点共接待639人献血,献血量逾18.5万毫升。另外,春节期间为全市各临床医疗机构供应红细胞悬液424个治疗单位,血浆2.4万余毫升、血小板51.2个治疗量。临床用血得到安全充足的供应。感谢所有人的无私奉献!
(南昌市中心血站  周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