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在爱心激励下献血奉献爱心

时间:2019-02-1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只要身体健康有爱心,任何时候献血都不晚。《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来,人们的献血意识发生了根本改变,以前是怕献血,如今是献血光荣,身体好有爱心受人尊重。51岁的王斌就是在周围献血者的爱心激励下参加无偿献血的。
       在咸阳市人民路大唐献血屋,王斌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望着鲜红的血液缓缓流进采血袋,激动又自豪,终于成为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了。
       王斌曾经在咸阳彩虹集团工作过八九年时间,但因为身体和其他原因,一直没有参加过无偿献血。咸阳彩虹集团曾经荣获三亲慈善奖和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爱心氛围浓厚,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人很多。王斌感觉到很遗憾,如今身体和生活都好了,大家鼓励他现在献血也来得及。
       无偿献血不仅是身体健康的体现,也是爱心奉献的方式,在朋友的爱心激励下,王斌鼓足了勇气,在好友刘锦耀的带领下,来到人民路大唐献血屋实现了献血奉献爱心的梦想。
       朋友刘锦耀也在彩虹集团工作过,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总是积极参加,健康的身体和浓浓的爱心让生活更加愉快美好。看到朋友王斌的身体越来越好,他便建议王斌参加无偿献血圆了爱心梦。 王斌还说,单位的李二强已经献血1000多毫升了,身体陪儿棒。
        拿着献血证,王斌特别自豪,觉得能在知天命之年能够参加无偿献血为社会作出贡献,的确是一件快乐有意义的事。他说,《献血法》规定献血年龄是18到55岁,连续三次献血无献血反应还可以延长到60岁,虽然起步晚,但爱心奉献的路还很长,在朋友的激励下,说不定还能拿上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