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恩:用爱心回报生活

时间:2019-02-1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血液是救治生命的重要物质,不能人工制造,只能由爱心人士无偿捐献。无偿献血是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体现,许多献血者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参与无偿献血,回报生活。在咸阳市中华广场献血屋,笔者采访了张宏恩,他就是这样一位用爱心回报生活的献血者。
        AB型血的张宏恩参加无偿献血比较晚,但他已经五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000毫升,说还会坚持参加无偿献血的。
       张宏恩的老家在武功县农村,从学校毕业,通过招工的方式来到城市生活,张宏恩对生活充满了感激之情,觉得只有参加无偿献血,用爱心奉献他人汇报生活才是最有意义的事。
       在咸阳偏转集团,张宏恩是车队最敬业的人,他的爱岗敬业精神赢来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和赞赏。但开始的时候,张宏恩还没有参加无偿献血。十多年前,女儿亚萍以优异成绩考入西北大学,品学兼优还是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如今已经参加工作了。张宏恩是在女儿的带动下参加无偿献血的。
       无偿献血,挽救生命。不管什么时候参加都不晚,贵在坚持。老父亲身体很健康,妻子杨彩霞对女儿无偿献血很支持,也喜欢帮助急需帮助的人。美好的生活让张宏恩有了回报社会的爱心激情,便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一直坚持了下来。
       在咸阳市中华广场献血屋,张宏恩第五次参加无偿献血,对咸阳的无偿献血优惠政策,他了解得很深。张宏恩说:“如今生活好了,身体又很健康。能参加无偿献血,这不仅是回报生活,帮助别人,也是对家人健康幸福的最大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