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有爱就“佩奇”了

时间:2019-02-12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2月9日是农历大年初五,处处洋溢着过年的欢乐气氛,海南省血液中心也迎来了一支浩浩荡荡的爱心队伍。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澄迈县金江镇长坡村土尾村小组组长王泽谦再次带领70余名村民奉献爱心,为缓解春节期间血液库存紧张贡献力量。
当天,省血液中心主任符策瑛也来到现场,亲切慰问参与献血的村民,对他们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并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据了解,这是王泽谦连续第三年在春节前后带领村民集体献血,春节期间组团献血已经渐渐成为土尾村的一个惯例,土尾村也被称为海南首个全村献血团。一位到场献血的村民说:“我们对于组长多年来热心公益,挽救生命的行为非常敬重,平时组长也会向我们宣传无偿献血,听组长说每年春节前后都是临床用血最紧张的时候,今天在他带领下,全村只要身体条件符合献血要求的都一起过来了!”当天共有60余名爱心村民登记献血。
        说起王泽谦,省血液中心的员工们都十分熟悉。1998年便开始献血的他,至今献血已有21个年头。从捐献全血到捐献机采血小板,从一个人献血到带领村民一起献血,王泽谦一直在无偿献血公益路上不断奉献自己的力量。“以前我的生活很困难,在大家的帮助下日子慢慢越过越好。我只是一个农民,献血是我回报社会的最好方式!”王泽谦说道。
        据统计,春节小长假期间,全省共有740名爱心人士参与献血。目前我省平均每天至少需要四百人的爱心奉献才能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2018年,我省18个市县中区域采血量能满足当地用血量的仅7个市县,农民献血比例低是造成我省血源紧缺的重要原因之一,省血液中心将继续加强农村无偿献血的宣传动员,提高农民献血意识和比例,无偿献血也需要有更多的王泽谦和土尾村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