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中心血站多措并举保障节日临床用血

时间:2019-02-12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作者:铜川市中心血站
       为确保铜川市节日期间临床用血安全充足,铜川市中心血站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宣传招募和血液采集力度,全力保障了节日期间全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
      一是加强宣传招募力度。在春节前期的备血阶段,开展了以“为爱挽袖 情暖寒冬”主题宣传月活动,通过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发出活动消息,行政后勤等科室职工充实到采血一线,加强各采血点的招募力量。据统计,宣传月活动期间共有771人献血,献血量达274400毫升,为保障节日期间临床用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加强团体献血的联系和预约。宣传科提前联系矿务局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南院、王益区骨伤医院、市盐业总公司等单位,根据临床用血情况开展有计划的预约献血。在各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职工的积极参与下,共有102人参加献血32800毫升,占当月献血总人数的13%。
      三是严把血液质量关。站领导反复强调,全站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血液质量安全”这一血站生命线,全站职工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加强科室人员管理和工作责任心,严格按照“一法两规”开展工作,确保血液质量安全。
      四是加强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站领导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全站的生产安全,多次在节前带领各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各科室,认真细致的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最大限度地消除水、火、电等方面的安全隐患。站领导在节日期间负责总值班,行政、业务分两组值班人员,加强岗位值守,24小时保障电话畅通,按照各项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能及时妥善处理。
      通过以上种种举措,在节日期间,铜川市中心血站充分满足了全市临床用血需求,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健康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