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长假,中心志愿者们继续“无休”

时间:2019-02-12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钱捍民 王芳

       “地球不爆炸,中心不放假”。这是江苏省血液中心工作的真实写照。中心志愿者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也积极配合,做好采血前后的服务保障工作。
       今年春节长假,众多志愿者自发走上街头,他们放弃与亲友团聚或出游机会,照常活跃在中心机采科和其他7个采血点上。他们顶着凛冽寒风,不畏雨雪,开展宣传、招募和服务,尤其是大年初三和初四这两天。两场大雪,掩盖了房屋与道路,却未能阻挡大家工作的步伐。他们及时铲扫献血车(屋)周边积雪,做到雪清路通,营造出干净整洁的采血外部环境。
       资深志愿者林桂秋在完成南京南站献血点5天“值守”后,携儿媳孙媛和孙女姚荟,来到夫子庙献血屋,一门三代并肩服务,她们还抽空“批发”了奶茶,为护士和其他志愿者驱寒保暖;志愿者万国祥,先后在南站、迈铁、家乐福和殷巷献血点上服务过,每次都要一大早从安徽天长老家赶早班汽车再转地铁,等他结束服务抵家时已是天黑。即使这样,他仍然乐此不疲;志愿者王纪森更是7天“全勤”,坚守一线,不畏辛劳;副队长钱捍民因为担心假期里留守南京的志愿者不多,大年初二就从老家返回了南京,站好了最后几班岗。
       据统计,本次春节长假,中心志愿者宣传服务队共有123人次参加服务,累计达684.06工时。期间,顾强副队长、葛孝琴、李莲、陈芝源等人除参加志愿服务外,还组织了一次超小规模的“团体献板”,吴萍等在服务过程中也捐献了全血,他们为缓解节日供血紧张作出了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