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血站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9-02-13来源:晋城市中心血站作者:晋城市中心血站
      2月1日上午,市血站全体职工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林奎、分管副主任孙建平出席会议。
      支部书记、站长崔虎胜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开创无偿献血工作新局面”为题对2018年度全站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部署。2018年我站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职工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专业技术水平,紧紧围绕年度工作要点,持续完善无偿献血机制体制,强化血液质量,狠抓精细化管理,切实保证了全市各医疗单位临床急救用血的需要和安全。
     2018年我站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全年共采全血23866人次,采集红细胞47631单位,比去年增加11%,达到9.52吨。采集血小板2556治疗单位,增长了58%,双双达到建站以来新高。站团支部被市直团工委授予“五四红旗团组织”荣誉。站党支部分别被委党委和市直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党组织”荣誉。通过了省卫健委第七周期执业验收。同时献血服务一科被国家卫健委办公厅等三部门授予 “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并受到了通报表彰,我市第九次被国家卫健委等三部委联合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奖”。
    会议对5个先进集体及2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对向“最美血站人”学习活动进行了动员。
    市卫健委主任樊林奎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我站采供血各项工作成绩,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血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2019年面临的艰巨任务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全站干部职工一要增强政治意识,以党建引领发展,加强党对全面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抓在手上;二要增强安全意识,把安全始终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在工作中的方方面面都做到一丝不苟;三要增强质量意识,质量是采供血工作的生命线,关乎患者的生命和健康,全站职工要增强责任心和质量意识,切实保证临床急救用血安全;四要增强创新意识,结合当前新形势新要求,勇于开拓创新,善于用新思想、新理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五要增强廉洁意识,每个人都高度重视,关键科室、关键人员更要时时刻刻对自己严格要求,不踩红线,不越高压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六要增强形象意识,把工作单位当成学校,不断学习成长,加强岗位锻炼,常存“善良、宽容、感恩、知足、低调”之心,在本职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奋力开创采供血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