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的“秀恩爱”

时间:2019-02-13来源:晋城市中心血站作者:晋城市中心血站
     1月15日,冷空气的骤然来袭,让本是深冬的寒风愈加刺骨。虽然街道上的行人明显减少了许多,但仍挡不住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似火的热情。这天,在阳城宇佳广场的献血车上来了一对年近半百的夫妻。丈夫刘东亮是个已经拥有3次献血经验的老献血者了。但与前几次不同的是,这次是在妻子闫素霞的陪伴下来献血的。从夫妻二人的低声交谈可以看得出,丈夫刘东亮是个深沉温暖的人,他用轻松愉悦的口气给妻子讲解着献血的流程以及自己以往的体验和感受,并一再鼓励妻子也能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队伍。
     温柔的妻子认真地听着丈夫的讲话,眼神中始终闪烁着对丈夫崇敬与信赖的光芒。妻子的顾虑被丈夫的简单易懂的讲解彻底打消了,勇敢且坚定地填了表格,做了初筛,坐到了献血的位置上。体贴的丈夫为了鼓励妻子,专门等着跟妻子一起献血。整个献血过程,丈夫始终用温暖愉快的话语鼓励着妻子。妻子的表情也由些许紧张变得慢慢舒缓。车上的工作人员和其他献血者也被这样的“秀恩爱”深深感动了。夫妻二人的爱像冬日里的一道暖阳,温暖了献血车上所有的人,让深处隆冬的人们感受到了春天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