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冯维歌: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时间:2019-02-13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大漠

      “无偿献血对身体沒有啥损害,是一件利人利己的事,是积富行善的好事,社会就需更多的人无偿献血,乐于帮助别人,多做对社会有益的好事。奉献是一种美德,我多次献血,不知道救了几个病人,但我打心眼里满足和欣慰,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吗”。无偿献血志愿者冯维歌如是说。
      昨天下午,咸阳巿中心血站凤凰广场献血屋走进一位献血者,通过填表、测量血压、体重、初筛等,合格后她成功献血400毫升。她叫冯维歌,今年29岁,咸阳市一家事业单位的职员,也是一位孩子的母亲。
      冯维歌26岁那年的,在与同事一起郊游时不慎摔伤了腿,在医院作手术时输了血,从此与血液结了缘。受伤前她对无偿献血一事很陌生,认为是离自已很远的事,更谈不上去主动参加无偿献血。冶伤受血接受了爱心,明白了血能治病救人,拯救生命。就在心里想着回报爱心的事,于是她就开始关注无偿献血。随着对无偿献血的意义理解和认识的深刻,于 2015年第一次参加了无偿献血。随后,她就坚持参加无偿献血会,现已献血12次。
      冯维歌人长得好看,声音也很甜美,说话前先一笑,与她交流让人感到很亲近。当问及为什么会想到去献血时,冯维歌说:“帮助别人,也是为了自己的明天。现在自己年轻身体好,参加无偿献血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有好处,而且可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