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燕:献血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时间:2019-02-14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己亥年春节前夕,咸阳血站采血车开往旬邑县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山城虽冷,热血却温暖人心。好多爱心人士争相前来无偿献血迎新年,令人感动。旬邑中学教师石燕带领好友一块献血,成为旬邑春节前一道靓丽风景。
        B型血的石燕献血400毫升,和她一块来的教师王芳也献血400毫升。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工程师,她们为人师表奉献爱心,受到大家的称赞。
        “无偿献血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石燕老师说,“今非昔比了,人们的献血观念发生了变化,尤其是无偿献血知识和法规政策得到了宣传普及,加上受献血英雄人物的激励鼓舞,参与无偿献血的人是越来越多了。”
       石燕是旬邑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对健康教育理解得非常深刻,她要求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做到身心健康。谈到无偿献血,她说还得益于在宣传部门工作的丈夫。石燕的丈夫马先生在市委宣传部工作,作为公务员,身体力行多次参与公职人员献血活动,至今献血量早已超过了1000毫升。
      无偿献血需要更多爱心人士的参与,临床有的输血患者,一次治愈需要几人甚至几十人的热血奉献。一个人的爱心力量毕竟是有限的,石燕在坚持献血的同时,积极宣传鼓舞朋友同事一块来献血。在石燕老师的带动下,旬邑中学像王芳一样坚持献血的教师还有很多。
       石燕说:“无偿献血是件利人利己的好事,作为国家工作人员,按照《献血法》的法律规定,这也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我将会在工作之余继续献血,宣传献血,让更多有爱心有担当的健康适龄人员加入到无偿献血爱心大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