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志愿者组队参加无偿献血

时间:2019-02-14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通讯员(李孟玲)2月13日,安仁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安仁关爱老兵志愿者协会的7名志愿者,组队来到郴州市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为保障春节后医疗临床用血的需要奉献了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爱心行动的率先发起人是献血宣传“骑行侠”唐白良,他从2000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19年来他不仅坚持自己献血,还积极向身边亲友宣传无偿献血。热爱骑行的他,曾把无偿献血宣传带上青藏高原,带进了大漠戈壁。当天是唐白良第41次献血,献血量已达3.28万毫升。

唐白良(左三)与志愿者们合影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也是爱心传递的纽带,因为如此,无偿献血不断感召更多的人加入献血队伍。侯卫莲是2018年参加了第一次无偿献血,因为今年春节前进行了手术,她当天还不能献血,但她把丈夫罗志龙带来了。“献血是帮助别人的一种方式,虽然自己不能参加,但能陪我爱人来献血也是很幸福,期待明年和孩子一起来。”侯卫莲说。

    今年12岁的侯汶宜是服务队中年龄最小的一名志愿者,当天她又一次见证了身边的好人好事。侯汶宜说,她爸爸也是一名无偿献血者,经常跟她讲一些献血知识和献血经历。“爸爸是英雄,我很佩服他,等我18岁的时候,我要和爸爸一起参加无偿献血!”

    看着小汶宜和在场的志愿者们立下约定,安仁关爱老兵志愿者协会的会长钟夏文感到很是欣慰。“通过无偿献血宣传,能影响多少人,就影响多少人,哪怕只能影响一个人,他再去带动影响一个人,聚起来力量就大了。”钟夏文参加无偿献血已经是第4个年头了,为了这次献血,他提前两天就开始调节饮食和作息习惯。“每次献血就怕检测不合格,要是知道不能献血,一整天都会心情低落。”钟夏文说,自从献血后他把烟都戒了,就是为了保证血液质量。

    据悉,安仁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现有队员40余人,安仁关爱老兵志愿者协会现有会员100余人,他们一直积极协同参与安仁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不仅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每月县里固定时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都会到现场为献血者提高献血服务,帮助宣传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