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中心血站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15来源:衢州市中心血站作者:王彩云

        2月12日,衢州市中心血站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际,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由支部书记吕豪同志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潘新花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

 
        中心血站对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了充分准备。会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有关文件和书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9次,征求意见建议12条,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吕豪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扣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会上还就2018年度大整风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潘新花同志对民主生活会给予点评,认为会前思想上和具体工作上准备都很充分,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一次特殊难得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与业务深度融合促发展。二是要创新管理,重点在无偿献血招募方面有特色、有亮点、有改进。三是加强与各部门、单位间的横向交流。四是注重落实整改,对查摆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强化内部管理。

        吕豪同志作表态性发言,一是发扬“钉子”精神,紧盯问题抓整改。要把整改落实突出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出实招,使实劲,示实效。二是发挥“标杆”作用,模范带头做表率。三是深化“看齐”意识,努力拼搏创佳绩。
        市中心血站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班子合力,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工作,更好地为用血者和献血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