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时刻,情系献血

时间:2019-02-15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虞莉
        自2月4日以来,整个中国都笼罩在欢度新春佳节的气氛中。大多数人要么走亲访友;要么准备美味佳肴接待亲朋好友;要么休闲娱乐……可总有那么一群人,在大家尽情欢乐时,他们却依然心系献血。他们不是血站工作人员,也不是红十字会或者采供血机构的领导,他们只是一些普通的献血志愿者。有的人春节前就预约好了时间,有的人一接到招募电话就立刻欣然前往,有的人大年初一就主动打电话问询春节期间是否需要献血小板。就在大年初二这天,扬州市中心血站的机采室里居然来了二十一位捐献血小板的志愿者。
        谢燕是二十一位志愿者中的一位,她是我们扬州著名的“熊猫警长”仇俊的夫人,大家都调侃地称她为“熊猫警嫂”。因为仇俊是一名警察,作为一名应急献血的志愿者,由于他是RH阴性熊猫血,大家都称呼他熊猫警长。受警长的影响,警嫂也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并且成为了“铁杆志愿者”。这不,大年初一就主动预约初二来献血小板了。警嫂从2008年就开始献血,到2013年共献了7次血,4年的时间里,几乎是献血间隔期一满就献。此后因身体出了点状况,一段时间不能献血。用她自己的话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我们家‘警长’,献了一次又一次的爱心,而我自己却心有余力不足”。到了2018年,她终于完全康复了,年底熊猫警长夫妇并肩走上了献血车,双双献出了400毫升的热血,那天的警嫂特别的开心。大年初二,献过全血才三个月的她,又惦记着春节期间献血小板的志愿者难招募,在“熊猫警长”的支持下再次挽起了衣袖,献出了10单位的血小板。
        其实,我们的身边有许多“熊猫警长”夫妇这样的无名英雄,他们一次次的献出爱心,不为名,不图利,只为了挽救那些需要血液的陌生患者,哪怕在全国举庆的欢乐时光里,他们依然不忘有人需要他们的爱心。他们的及时相助,使得很多患者康复、家庭团聚、社会安宁,这些都是他们的心愿。世界因为他们的爱心而更加完美地演绎着生命进行曲。